亚马逊站内推广之广告篇

作者:佚名  浏览量:166  发布时间:2023-03-31

我们先来看看,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。

进入后台,点击广告->广告活动管理。

点击创建广告活动

创建广告活动设置和广告活动组

我们来创建一个广告活动:每个广告活动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,然后是每日广告费的上限,接下来是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(一般而言,结束时间可以设置为No end date,即无限期广告),最后要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。

Targeting Type 有两种,一种是自动(Automatic),一种是手动(Manual)。手动的意思是,你要选择广告的关键词。自动的意思是,你关键词不要选了,但是你产品是要选的,当一个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后,亚马逊会根据你广告活动组里面产品的信息,如标题,类别,Bullet Point,Search Term和描述等来决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产品。

那么,到底选择自动还是手动?

先选手动试试,然后完成Compaign的创建。

创建完Compaign后,点击继续,我们再来创建Ad Group。

点击选择

在每个广告组里面,你要选择要做广告的产品和要竞价的关键字。

当你创建广告活动组的时候,先输入名称,然后要选择产品,一个广告活动组可以选择一个SKU,也可以选择很多SKU,选择完产品,你要输入默认的每个关键词的报价,建议先输入0.02。

如果广告活动设置的类型是手动,会有建议的关键词,点击全选,看看效果,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,如果广告活动设置是自动,则无法编辑关键字。完成后,静静地等上几天或一个月,看看广告跑的效果吧。

普及两个概念

✦ACoS:Adversting Cost of Sale

等于广告费/销售额。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,例如你花了$4广告费,收获了$20的销售额,那么ACoS = 4/20 = 20%。

✦CPC:Cost Per Click

单次点击费用,消费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,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。大家常用CPC来代替Sponsored Product,其实都是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推广。

点击一个广告活动,看看每个广告组的表现。

可以记住这几个概念

✦Impr (Impression):广告曝光次数,就是该广告组中的产品有多少次显示给买家看了。

✦Clicks:买家点击次数。

✦CTR:Click Through Rate=Clicks/Impression,点击率,如果点击率太低,是不是要看看你的图片,标题,价格是不是不够吸引人?

我们来讨论一个概念:关键字匹配类型Keyword Match Type。

✦Broad Match:广泛匹配,只要买家的搜索词Search Term包含了关键字里面的所有单词(或者近义词),即算匹配,例如买家输入men militarycanvas bag,那么搜索词里面已经包含了关键字men canvas bag所有的单词,匹配成功,Broad匹配是最松的匹配方式,会让更多的买家看到你的产品。

✦Phrase Match:词组匹配,比Broad Match要严格,如果是上面的例子,买家输入men military canvas bag,虽然包含了关键字所有的单词,也不能匹配,因为买家必须输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,比如outdoor men canvas bag就可以匹配了。

✦Exact Match:精确匹配,买家输入的搜索词要和关键字一模一样才能匹配(大小写应该无所谓),这是最严的一种方式。

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实操策略

第一步: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

这步的主要目的是,发现那些有价值的关键字。创建自动广告后,亚马逊系统在用户输入搜索词(Search Term)的时候,会自动判断是否展示你的产品,你先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,然后等上至少7天,然后去下载搜索词报告(Search Term Report),你就能看到用户搜索了哪些词,哪些词转换成订单,然后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记录下来成为你产品的关键字,用在产品的Search Term那边,或者用在手动广告那边。

第二步:根据搜索词报告收集有价值的关键字

自动广告跑了一段时间产生了数据后,可以在后台生成搜索词报告,点击菜单REPORTS,然后选择Advertising Reports,再选择Search Term Reports,然后点击Request Report,即可开始生成报告,几分钟后刷新下页面下载报告。

第三步:创建手动的Campaign

利用前面步骤找到的最重要的关键词,创建手动广告活动,为广告活动里面的每个广告组设置25-40个关键字,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优化,如通过上述步骤你会发现新的好的搜索词,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添加到手动广告组的关键字里面。

第四步:不断调整关键字出价

手动广告活动创建好后,你也可以过一段时间下载报告,通过分析ACoS来调整出价,如ACoS过高,如40%或以上,你可能要降低关键字报价。如果你的ACoS比较低,如10%以下,你可以考虑适当的提高关键字报价来获得更多的流量和点击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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